中山教會助小腳丫平安長大

【邱國榮台北報導】教會沈浸在聖靈同在的感動、追求靈性提升同時,也以行動落實對社會的關心。七星中會中山教會於3月4日在中國石油公司大樓國光廳,舉辦兒童音樂劇《小腳ㄚ的世界》,為勵馨基金會的社會服務專案「小腳ㄚ」公益表演。中山教會將當天門票所得25萬1900元,全數捐贈勵馨的收出養服務專案。

合唱團團長游秀桂表示,在近半年籌備音樂劇的時間裡,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但是合唱團的孩子與家長憑著支持公益的決心協助「小腳ㄚ」,使籌備的成果終於能夠展現,令人欣慰。尤其合唱團能夠藉由籌畫音樂劇的過程與結果教育孩子,從小就要做公益,是一件很值得的事。她說:「孩子們都認為,能夠為小腳ㄚ唱歌是件有意義的事,家長也都贊同這次經驗,因為能讓孩子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雖然,演出時間僅有短暫的2小時,但是合唱團希望社會與教會界能夠多舉辦類似的公益活動,影響大眾,多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音樂劇《小腳ㄚ的世界》,描述在忘憂谷長大的一位小男孩,因為一場意外而發現自己的祕密身世。「小腳ㄚ」指的是無法在原生家庭長大而必須出養的孩子。

勵馨基金會指出,因為父母還沒有準備好教養子女與維繫家庭開銷生計,導致家庭功能失效,這樣的情形在台灣每年約有5000個孩童案例。勵馨看見這些困境家庭的需要,根據長年累積的社福經驗,開辦「收出養專案服務」,除了提供電話諮詢、個案管理、24小時保母托育照顧以外,更有收養父母的訓練課程,歷年來已經協助超過百位的「小腳丫」找到適合成長的家。

勵馨人力發展處處長廖雪貞指出,勵馨秉持尊重生命的精神,服務不能留在親生爸媽身邊長大的小孩,而且待出養的兒童在等待收養家庭期間的照顧費用,全由勵馨支出;因此感謝中山教會兒童合唱團與投入表演的小朋友,共同為公益努力,透過小腳ㄚ的故事,喚起更多人對小生命的關心。勵馨收出養服務諮詢、捐助專線:02-23690885。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