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醫學生訪新樓醫院 員工小額奉獻傳佳話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台南報導】7月23日,王貞乃率5位西非布吉納法索醫學生前往嘉義中會第89屆秋季議會請安報告;24日前往台南新樓醫院參訪。

嘉義東門教會牧師潘慶彰指出,王貞乃本身具醫療背景,故著力在醫療傳道。早年她由台北中會派往泰北宣教,曾在泰北山間發生嚴重車禍,同車同工過世,她受重傷。當眾人以為王貞乃會結束海外宣教事工時,她卻再次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2018年台灣與布吉納法索斷交,王貞乃堅持留下,期盼台灣教會提供幫助。

24日,王貞乃前往台南新樓醫院大禮拜,介紹布吉納法索現況,當日新樓醫院亦安排5位醫學生前往各部門觀摩。王貞乃述及自己14歲受到切膚之愛及馬偕事蹟啟發,立志前往海外宣教。她特別感謝新樓醫院發起定期小額捐款,近500人每個月捐100元,讓她能夠在當地認養12位醫學生,在醫療宣教上有所貢獻。

新樓醫院院牧部主任石連城表示,2016年他與新樓院長蔡江欽曾前往布吉納法索,訪視當地生活情況及診所、醫院。他期許教會延續馬雅各醫療傳道的精神,未來也將籌組「新樓馬雅各傳道醫療團」,號召各界志工服務台灣偏遠地區及世界上有需要的角落。

王貞乃此行巡迴參訪基督教醫院及私人診所,主要是希望獲得相關醫療資源,找到願意協助培訓醫學生的醫院,盼望他們學成歸國後,以醫療宣揚基督信仰。

同時她也募款,期待在布吉納法索協助當地人成立教會,未來教會能成立醫院,成為訓練基地,讓12位醫學生輪流前往非洲最偏遠地區進行醫療宣教,並定期回醫院受訓,利用全球捐贈的醫療儀器及相關醫療專書等資源繼續深造。

結束台灣行程後,王貞乃一行人還要前往韓國首爾參加「亞洲基督徒醫療工作人員及醫學生醫學聯合年會」,預定8月5日返回布吉納法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