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a生活營 情感教育與療癒

(相片提供/濟南教會)

【義工記者陳良智台北報導】2019 eSpa生活營於7月23至25日假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教育中心舉辦,邀請心理師蘇絢慧主講,探討情感旅程中原生家庭、個人期待與真實對方的種種交互作用。

eSpa結合魯易斯《四種愛》一書中提到的eros(情愛)、storge(親愛)、philia(友愛)、agape(大愛)四個希臘字的字首,暗示給情感(emotion)來場水療(Spa)。活動以工作坊形式進行,有林永頌、施淑貞夫婦分享20年來帶領「新婚小組」的經驗,分享關係中的矛盾、衝突與有效的溝通;心理師黃柏威透過電影解析在愛情中的自我接納、邀請與回應;心理師趙庭正透過團體活動分享對自己情緒的覺察與表達、對他人情緒的接納與支持;賴友梅、江映帆分享情感教育、親密關係與媒體帶給群眾的刻板性別型塑;蔡易儒透過桌遊分享校園中的霸凌與解決方案;攝影師林東生則透過攝影作品分享透過藝術可以表達情緒、抒發及療癒。

濟南教會教育牧師陳良智表示,國人過去對情感教育總是避而不談,認為學生專心讀書比較重要;或將情感教育聯想成鼓勵學生結交男女朋友,其實情感教育更重要的是認識自己。在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同時,也進一步學習認識別人、接納別人,並且對人常常保持善意的理解;別人對自己的傷害或許不是有意的,感受不到愛的時候也可能只是對方用錯方式,兩邊的頻率沒有調對而已。但有時自己也需要拒絕對方錯誤的對待,而不是一昧地容忍,是要懂得有效的溝通。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