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 實踐公平貿易

(攝影/柯家茵)

【實習記者柯家茵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7月26日晚上在台南門市舉辦聚珍講堂「品味正義:一杯咖啡如何實踐公平貿易」,邀請生態綠咖啡顧客關係經理潘怡伶談當代自由貿易問題,讓與會者了解公平貿易的發展。

潘怡伶指出,「公平貿易」理念與行動最早從歐洲的教會開始,目的是希望人與人能公平對待、和平相處、沒有剝削,這是個有組織的社會運動,也是世界新興潮流之一。公平貿易以合理價格向生產者採購,使生產者有合理的收入,得以提供孩子基本教育。公平貿易也禁止童工,並強調男女同工同酬,以保障女性就業和學習的機會,同時要求生產者必須以友善環境方式進行耕作,組織每年會提撥社區發展金讓參與合作社的農民自由運用,包括改善水源、購買貨車等用途。

潘怡伶鼓勵參與者,在購買商品的同時能探究生產來源。她強調,對第三世界國家真正的援助並非物資補給、經濟援助,而是透過「貿易」,以正確及永續的方式,改變整個生產消費體系,使農民有擺脫貧窮的機會。

近年,台灣教會公報社致力推廣良心咖啡,除了在員工茶水間提供公平貿易咖啡,2015年5月起更成為公平貿易商品銷售平台,並於台南書房設咖啡座,讓來店客人有舒適的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休憩、閱讀。公報新聞網也提供許多關於消費倫理與公平貿易資訊,鼓勵大家能從平日的消費開始,落實真正的公平正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