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們吃吧

方智達

切水果給家人吃的時候,看著種子落在集水槽裡,心裡想著,這個水果的種子是從很遠的國家才到了家裡的水槽中。

種子是果樹繁殖的方式。說到繁殖,動物界爭奇鬥豔,甚至拚上性命、大打出手,都要做這樣的事。但果樹繁殖的方法卻跟耶穌說的一樣,「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路加福音6章38節)

先給他們吃吧,有給人的就必有給你們的。結好的果子讓人吃了,使得種子從原本的出生地被送到更遠的地方,被更多的種植傳播。反觀有些植物,如鬼針草,從不結果給其他動物吃,僅利用勾住動物的皮毛來繁殖,造成了一種現象。人們會多多的種植果樹,多多的施肥改良,不會讓果樹滅絕,但卻選擇噴除草劑、放火,來除滅鬼針草。

人生的選擇有很多,我願意學習耶穌所說的,給他們吃吧。即便我不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但我相信聖經的應許,凡有給人的,必有給我的,要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我的懷裡,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就必用什麼量器量給我,且要加倍的量給我。弟兄們,我們一起給人吧! (作者為攝影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