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人參加北中傳道部幸福小組和門徒訓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北中會傳道部舉辦「以幸福小組和門徒訓練恢復健康的教會」牧者暨長執在職訓練會,8月3日在大稻埕教會展開,吸引台北中會近400位牧長參加;擔任講員的七星中會中山教會牧師葉啟祥一再強調,幸福小組是非常適合長老教會的傳福策略,只要牧師、長老願為表率先投入,會友就會一起成為合一團隊,勢必在上帝的祝福下,帶給教會一波新的復興。

葉啟祥說,耶穌基督帶領12門徒,就是小組團契聚會的示範;當年長老教會的高長從馬偕接受簡單訓練後,就到處傳講道理;早期台灣信徒沒有接受神學裝備訓練,就已組成福音隊、用團隊方式在傳福音;因此他認為,非常強調「關係」的幸福小組,是非常適合長老教會的傳福策略。

(攝影/林宜瑩)

幸福小組是以14週為一週期的有效佈道傳福策略,在固定時間與地點聚會,前2週是同工聚集禱告,再來是8週佈道、3週教會名人專講,以及最後1週福音收割主日,另外,再加上1次的福音餐會及2次的幸福特殊週;葉啟祥說,福音餐會是台灣特有的傳福策略,因為透過大家聚集飲食、交流相陪,除了更增進彼此關係,也是很容易邀請新朋友來參與的聚會模式;2次的特殊週可以用桌遊、出遊、福音短片、慶生會來呈現。

台北中會傳道部長李全秇牧師表示,看到這麼多牧師長執渴望了解幸福小組傳福策略,可見長老教會的信徒很期望能投入在傳福音的事工當中,他也盼望大家在了解幸福小組相關策略後,能以具體行動投入參與;星中中山教會長老游秀桂表示,在實際參與幸福小組的操練後,真正獲得幫助的是教會長執、信徒自己,因為「我們不會再以沒傳福音為虧欠,反而是更有信心確認自己是有傳福音能力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