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舉辦醫法論壇 提升民眾信賴

(相片提供/彰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地方法院、彰化地方檢察署7月26日假彰基國際培訓中心共同舉辦第2屆醫法論壇,由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院長李伯道、彰化地方法院院長蔡名曜、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徐錫祥,偕同法官、檢察官共30餘人與會。

王添盛表示,法官或檢察官通常不是醫療專家,此次醫法論壇是一種保障,目的是探討醫師在醫療過程中,哪些部分必須事前讓民眾知道並取得同意,民眾若了解到開刀的風險並願意承擔,就不會有糾紛發生。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透過醫法論壇在不同面向的探討,醫師在醫療方面盡全力讓群眾得到最好的益處,身心靈得到健康,透過法律及醫療的合作,能夠協助群眾得到很好的照顧。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此次論壇最主要目的是法界、醫界、學界一同創造民眾最大受益,透過醫法進行充分完整交流,增進彼此了解與合作,將有效降低醫病緊張關係,提升民眾對醫、法界之信賴。

此次論壇分別就「醫療上的告知義務與病患同意之自主權」及告知義務衍生民刑事責任、醫界面臨實務困難或對法制期許等面向進行交流,並與臨床單位座談。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