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主日學台語營 牧者粉墨登場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8月3日假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主日學台語營,透過全程以台語進行的詩歌敬拜、信息短講、戲劇演出、闖關活動,讓16間教會200多位兒童在趣味的活動中自然使用母語。

南中教育部長陳淳佳牧師說,往年南中教育部都採說聖經故事比賽進行兒童母語推廣,但比賽具有一定門檻,無法讓每個孩童都盡情參與,因此今年決定改以營會方式進行,讓更多孩子能參加,鼓勵並教導孩子多使用母語。

(攝影/陳逸凡)

戲劇方面,特別委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材中心主編江淑文長老撰寫劇本,講述早年台灣鄉間不識字,連雜貨店記帳都要使用圖畫來表達,但在巴克禮牧師教導下,眾人能透過白話字書寫及閱讀,生命獲得提升。多位南中牧者粉墨登場賣力演出,逗得台下笑呵呵。

仁和教會牧師宋信喜短講時特別拿出花朵,向孩子說明上帝創造不同色彩,讓世界變更美,同樣上帝讓人類擁有不同語言,每種語言都很美好,可惜我們卻忘了自己語言的美好。

(攝影/陳逸凡)

他並指出,宣教師巴克禮所翻譯的台語聖經,好不容易翻譯完成,卻在印刷廠遭戰火焚毀,還好上帝賞賜他智慧留下手抄副本,從翻譯完成到印刷出版歷經近10年,顯見過程艱辛,這本聖經最終成為台灣信徒愛用的白話字聖經。

在下午闖關時間則採分組進行,以聽、說、讀、寫設計關卡,讓孩童度過趣味又有意義的一天。

(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