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教會彼此關心

【陳韋鑑採訪報導】「聯合禮拜的目的,也為了鼓勵聚會人數少的教會!」彰化中會二林區區長王右軍牧師說。他指出,教會人數少的教會,會友往往會比較氣餒、認為自己弱小,「但我們強調長老教會是中會主義的教會觀。彰化中會就是一個教會,我們平常在不同的地方聚會。期待會友在中會主義的教會觀中,不看輕自己的堂會。」

4月22日在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萬合分院,彰化中會二林區舉辦聯合主日禮拜,禮拜後並舉辦聖經故事家庭博覽會,二林區11間教會有超過800人參與。本次禮拜奉獻所得主要關心彰中的支會新原教會,該會目前聚會人數少,會友工作也不穩定,經常費明顯不足。同時在博覽會中,原斗教會也以老教堂拆下來的樑木製作十字架,為路上教會建堂義賣,顯現各教會彼此關心的手足情深。

二林區的聯合禮拜有相當悠久的傳統,通常是每個月1次於禮拜五晚間舉辦。王右軍表示,這次選在主日舉辦,主要是因為現在上班族的工時長,人口外流又嚴重,晚間的聯合禮拜許多中壯年兄姊來不及參與,導致參與人數下降;在禮拜日舉辦,兄姊們都很樂意參與,人數明顯增加。

本次聯合禮拜後,也舉辦很有特色的聖經故事家庭博覽會。王右軍說,這本來是竹塘教會舉辦多年的活動,主要是讓孩子們能複習主日學的學習,各教會以聖經故事為主,讓兄姊以家庭為單位參與闖關,其中包括竹塘教會的「明陣」,為古老的行走禱告方式,及大城教會的台語漢字聖經聽讀寫,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加深信仰學習。(相片提供/二林喜樂保育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