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爸爸為愛站出來!

【小草叔叔憑愛心說實話報導】小朋友暑假都去哪裡玩呢?香港迪士尼可能是你的夢想?不過這陣子香港的氣氛不太歡樂呢!自三月至今,香港已陸續發生多起抗議事件,六月十六日香港的父親節那天,甚至有兩百萬人走上街頭!

香港人抗議的原因,主要是香港政府原本想通過「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俗稱「逃犯條例」或「送中條例」。表面上,這法案讓香港政府可以將逃犯引渡到案發地點接受審判,但問題是這法案也容許香港政府將犯人引渡到中國。眾所皆知,中國的司法非常黑暗,審判常常不公開、不公正,很多無辜的人坐冤獄,甚至失去性命。

如果「送中條例」通過,以後你在網路發表反對中國的言論,過境香港時,可能就會被逮捕,然後送到中國受審……多麼可怕啊!因此,香港人基於道德勇氣,不斷發起「反送中」抗議活動。

台灣的父親節是八月八日,但許多國家的父親節都是六月的第三個禮拜日,今年香港的父親節就是六月十六日。為了下一代能夠活在一個比較自由、民主的環境,香港許許多多爸爸們不過節,大熱天流著汗反對政府暴政。遺憾的是,香港警察為驅離抗議民眾,動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等具殺傷力的武器,對付手無寸鐵和平示威的民眾,造成多人受傷。

雖然如此,相信走上街頭的香港爸爸們無怨無悔。當爸爸的,最掛心的莫過於如何給孩子幸福快樂的家庭、無憂無慮的環境,讓孩子能夠平安長大,開創美好人生。在父親節為孩子爭取更自由、更安全的未來,對爸爸來說是最有意義的事!

當我們看到地上的爸爸如此愛著他們的孩子,忍不住就要感謝天上的爸爸。當人類因為犯罪而受苦,就像香港的爸爸們勇敢站出來,天父也沒有對人類的痛苦袖手旁觀,祂主動差派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生為人,來到世上。

耶穌出生在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木匠家庭,沒有高貴的社經地位、沒有富裕的家境,甚至長大後開始傳道前,也是沒沒無聞。不但如此,耶穌在短短三年多傳道期間,雖然號召許多人悔改,卻沒有因此而大富大貴、飛黃騰達。更慘的是,祂還被自己的門徒猶大出賣,受盡了屈辱,最後痛苦的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我們不要忘記,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上帝,聖子耶穌受苦,就等於是聖父上帝受苦。天父愛我們愛到一個地步,就是和我們一起受苦。

但我們也不要忘記,上帝是全知全能的神,祂的計畫比人想的高超、偉大。無罪的耶穌,代替我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我們只要相信祂,就可以脫離罪的綑綁。而且,耶穌死後三天復活、升天,徹底打敗了魔鬼死亡的權勢,回到上帝身邊與祂同享榮耀。我們只要相信祂,有一天也要和祂一樣,和天父永遠在一起。地上的爸爸只能示威、抗議,上帝卻藉著耶穌的死,扭轉了人類滅亡的命運,完成拯救人類的計畫!

小朋友,上帝絕對不會做錯事,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也完全有能力可以百分之百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我們要做的就是信靠祂、感謝祂。父親節即將到來,我們除了對爸爸表達謝意,也思想天父的愛,向祂獻上感恩吧!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