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訓練 留住新來朋友

【陳韋鑑採訪報導】教會常有許多外展事工,而吸引許多社區朋友第一次到教會,但這些新朋友往往來過一次就流失了。有鑑於此,台中中會豐原教會特別舉辦招待課程,讓每個兄姊都能成為留下新朋友的助力。

4月29日中午,豐原教會舉辦「主日禮拜招待訓練」課程,由牧師陳明文分享如何招呼新朋友,特別是未曾到過教會的朋友。該課程有40多人參與,其中10位是豐原浸信會牧者帶來的會友一同學習。

課程中,陳明文分享包括:會讓人想要再來教會的招待原理、人人都做得到的招待方式、招待人員的分工與組織,及合乎台灣文化背景的「幸福人生四部曲個人談道訓練」等,課程強調實作練習,學習後當場分組模擬練習,讓學員加深印象。

陳明文表示,這個課程靈感來自某次到信友堂觀摩,覺得值得學習,因此再針對長老教會的特色修改,「長老教會的信徒年紀偏長,因此要設計成每個人都能上手,步驟不要太複雜,這樣信徒才會有信心操作。」

這套課程經陳明文多年實驗後,發現效果良好,「曾有教會上過課以後,一年內留下了30個慕道友。」因此,他很樂意分享該課程,有興趣的教會歡迎洽詢:04-25223918。(相片提供/豐原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