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8月2日晚間,南台灣雨勢漸緩,屏東中會內埔教會可聽見優美鐘聲——日本手鐘聯盟理事兼指揮家阿部望率領日本神戶基督教青年會(YMCA)第二手鐘團「Ding Dong Ringers」樂手於內埔教會手鐘音樂會上演奏;該音樂會也是為內埔教會籌建南部客家宣教大樓義演。

(攝影/林婉婷)

有賴於教會長老張家惠居中協調,創立有28年歷史的「Ding Dong Ringers」今年度來台首場演出就在內埔教會舉辦,帶來11首教會音樂、日本歌謠、台灣民謠改編等曲目,壓軸曲為加拿大作曲家Patricia A. Thomson所創的〈Dancing Raindrops〉與小雨的夜晚完美呼應,而安可曲是日本動畫《銀河鐵道999》主題曲,喚起現場許多「5、6年級生」(1960~1970左右出生者代稱)的童年回憶。除了演奏,阿部望也介紹手鐘、示範技巧、說明曲目的寓意、歷史背景與編曲巧思,更請樂手展示個別手鐘音色,還讓聽眾們體驗搖動手鐘的感覺。

(攝影/林婉婷)

音樂會開始前,由教會長老李志宏解說內埔教會120週年與客家宣教歷史,南部客家宣教大樓則有望今年動工,所需經費約新台幣4000萬元,目前已募資達52%;音樂會前後也邀請教會牧師李鳳嬌祝福禱告。

「手鐘」是以銅錫合金為材質製成的敲擊樂器;最早從教堂塔鐘演變而來,約百多年前由英國創始、後美國將之發揚;除了樂器本身特殊優美的音色、多變靈活的技法,重視團隊合作的演出方式亦讓手鐘成為音樂界獨樹一格的存在。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