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婚姻組巧安排 未婚聯誼成績斐然

【陳韋鑑採訪報導】每年固定舉辦3次的台中中會未婚聯誼,由婦女部熱心姊妹組成的婚姻組邀請全國未婚基督徒青年聯誼,幫助教會青年走向婚姻,頗有成效,今年也將舉辦第二春聯誼。

4月28日在新社莊園,由台中中會婦女部婚姻組及彰化中會青年部合辦的「愛在莊園裡」在新社莊園舉辦,共有72位未婚兄姊參加,男女人數1比1。活動從詩歌讚美開始,大部分活動以分組進行,強調未婚青年彼此的互動。

婚姻組組長謝解認娜表示,報名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安排男女人數比要相當,另外,活動以分組為主,讓青年們彼此有更多認識的機會,為活動的特色。但是有許多兄姊生性害羞,謝解認娜說:「所以我們每一組都由婚姻組的組員當組長,這些婆婆媽媽們會鼓勵未婚青年互動。」只要參與者對其他成員有好感,除了自行交換聯絡方式以外,較害羞的參與者也可以委由婚姻組組員代為從中聯繫,而婚姻組的成員也會持續關心交往狀況。

因為有這些細心體貼的安排,中中婚姻組的成績斐然。目前經由婚姻組活動認識而交往中的超過5對以上,今年預計結婚的有2對,尚有1對已經論及婚嫁,其中有1對還是台東與台中的遠距戀愛,當初就是遠道而來參加中中婚姻組的未婚青年聯誼後,再委由組員聯繫而開始談戀愛的。

謝解認娜說:「看到新人拿著喜餅來拜訪,很令人感動,也覺得辛苦都有了代價。」她鼓勵教會的未婚青年,不要只看自己的條件不好,要把心打開,「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別人機會。」由於未婚青年聯誼的成效良好,教會界許多人希望婚姻組也舉辦第二春的聯誼活動,因此婚姻組決定將於今年的7月28日舉辦第二春聯誼活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