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榮義受邀教會演講 反指民進黨責任重大

【李信仁嘉義報導】針對台灣現況,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4月26日在嘉義西門長老教會演講直言「馬英九就是台灣最大的危機來源」,他批評國民黨的一國兩區、化獨漸統有如「溫水煮青蛙」,使台灣陷入危機,但反對黨卻無法提出有效對策,最大在野黨民進黨要負最大責任。

這場李登輝民主協會主辦的演講,嘉義西門教會牧師趙振?開場引言說,民進黨即將選舉黨主席,但發覺「新潮流抓著民進黨跑」,甚至傾中而感到憂心,嘉西會友十分關心國家社會,當年到嘉西教會應聘,長執提出最重要條件是「牧師意識要好」,同樣的,希望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要有堅定的台灣意識。

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吳榮義以「新台灣」為題對時局提出看法。本身是經濟學博士的吳榮義說,馬政府經貿政策傾向中國,簽署ECFA,最近油電雙漲,導致失業率提高、薪資倒退到10幾年前,台灣人努力打拚,工時超長卻無法提高收入,生活壓力增加,去年生命線接到超過10萬通求助電話,自殺人數暴增。但過去民進黨主席大多是法律人,缺乏財經背景,如果當選黨主席,將邀請扁政府時期政務官在黨中央組成「影子內閣」,針對當前經濟、社會問題提出政策論述。

另外,嘉義西門教會5月5日上午將邀請同樣參選民進黨黨主席的蘇煥智演講,讓地方人士對時局有更深的了解。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