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台北報導】8月4日下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數個非政府組織聚集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門口召開記者會,呼籲香港政府停止任何暴力鎮壓,盡速回應民間訴求,讓香港回復正常狀態。

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表示,長老教會長期關心民主與自由,在戒嚴時代,牧師走上街頭反對不義政權,如今看到香港遭受踐踏,非常能夠感同身受。中國所謂一國兩制,已經是一國一制的現在進行式,打破威權與極權,教會責無旁貸。今日香港關係著明日台灣,長老教會基於信仰關懷與社會公義,願意站出來聲援香港。

(攝影/邱國榮)

記者會中,由七星中會新興教會長老蕭渥廷帶領,蔡瑞月舞蹈社以行動劇聲援香港。舞蹈社團員逼真演出香港學生相互協力且前仆後繼示威的震撼畫面。演出結束後,所有聲援團體繞行立法院,並且預告8月11日將進行人體排字活動。

(攝影/邱國榮)

傍晚6點,許多台灣青年與香港青年在濟南教會廣場接力短講,相互打氣。此外,濟南教會設置有連儂牆,會持續放在教會門前,歡迎願意聲援香港的各界人士,留下想要對香港說的話。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