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牧者退修會 重新得力為主服事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委員會主辦,以「起來!發現原力、為主發光」為主題的2019年全國原住民牧者退修會,7月29至31日假台中市全國大飯店舉辦,總計有180位牧者與家屬參與。

總會原宣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牧師表示,本次退修會期待以輕鬆又具有交流學習意義的活動內容,讓牧者的身心靈都能獲得適度休閒。

退休牧師Sing ‘Olam(星・歐拉姆)主禮開幕禮拜。他以路加福音2章22至32節經文證道,勉勵牧者們學習馬利亞與約瑟的謙卑態度,以及從西面禱告終其一生持守公義與公平的處世原則,認同自己的民族與國家,雖身處舊時代,仍盼望新時代的安慰者來臨。

退修會第二天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教授董立文專講「台灣局勢與前途」,以台美中關係的歷史發展脈絡,看未來兩年局勢發展。董立文強調,2020年選舉不再是統獨之爭的議題論戰,而是台灣人要做出「被統一」與「反統一」的選擇。

有牧長提出台灣邦交國日漸減少的問題,董立文回應,國家國際生存空間可由5個層面來看,分別是邦交國、國際組織、非邦交國、非國際組織以及社會民間交流等項。台灣的經濟、軍事與國防等都不是倚靠邦交國,因此反而要放重點在非邦交國上。

經過問答與意見交流後,董立文也提醒與會聽眾,台灣人有2大原則要守住,那就是不要被中國統一以及不要被中共統治。他期待,教會繼續秉持以信仰為核心,繼續向社會發聲,並關心事態發展。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