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憲基金會針對總統大選進行民調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民進黨初選後,台灣制憲基金會第一次做2020年總統大選民意調查,87日上午在基金會辦公室召開民調發布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針對喜樂島聯盟及一邊一國連線行動黨的成立表示看法,指出這是浪費時間、浪費人才、浪費資源。

在民進黨初選期間,曾表達不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總統的辜寬敏,這次表態力挺蔡英文。他說,因為過去蔡英文的民意始終無法勝出國民黨的參選人,但現在民意對她的支持度已顯著提升。這次民調顯示,在藍綠對決下,蔡英文支持度51%,韓國瑜31.2%。若藍綠白三組相比,蔡英文支持度41.9%,韓國瑜25.7%,柯文哲22.6%。若郭台銘加入戰局,蔡英文看好度仍領先,接著是韓國瑜、郭台銘、柯文哲。

對柯文哲號召成立台灣民眾黨,使其是否參選總統的動向更受關注,對此辜寬敏表示,台灣已經有太多政黨,也不斷有政黨成立,雖象徵台灣民主化與多樣化,但他覺得這種現象「非常無聊」。對獨派運動的喜樂島聯盟轉型成立政黨,扁聯會也即將成立一邊一國連線行動黨,他認為實在沒有必要,反而會浪費時間、浪費人才、浪費資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