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安慰災區居民 森祐理獲行政院頒感謝狀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自1999年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到埔里唱詩歌安慰居民,之後每年都會來台灣進行慈善音樂活動,至今已54次、演出超過300場。為感謝森祐理多年來對台灣的貢獻,行政院在8月7日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感謝狀。

森祐理在頒獎典禮上獻唱2首詩歌後致詞,她特別全程以華語致詞,表示「非常榮幸能獲得台灣行政院頒發感謝狀給我。」她首先感謝台灣教會牧長兄姊的幫助,協助她來台灣舉辦300場以上的福音音樂會。森祐理是神戶大地震受難者家屬,1995年,地震發生時,森佑理正在讀大學四年級的么弟遭傾倒建物壓住,而喪失生命。說到這段往事,她忍不住紅了眼眶,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攝影/林宜瑩)

森祐理說,她看到台灣發生九二一地震時,完全能感同身受到當地居民失去親人的悲傷,彷彿心裡有個破洞一般。她說,前往埔里災區用歌聲安慰居民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好像上帝的愛將她內心的破洞完全充滿,還透過她的歌聲撫慰許多憂傷心靈的人們。

之後,上帝像是開了一扇窗,讓森祐理每年都能到台灣,尤其是從1999年地震之後,當台灣發生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花蓮大地震等災害,她總是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與當地受苦難的朋友一起心手相連的唱歌、流淚、擁抱,將上帝的愛與關懷傳送給許多人。事實上,在台灣演出300場以上的詩歌分享會,她也從許多人的溫馨鼓勵中獲得回饋,使內心持續火熱與滿懷感謝。

森祐理說,接受行政院表揚的同時,更讓她想把愛與希望傳給內心還有傷痛的人。她期待自己能在台灣與日本之間,成為一座良好的友誼之橋。最後,她也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

行政院的感謝狀上寫著:「茲感謝森祐理女士20多年來傳唱福音詩歌,撫慰人心,貢獻良多,特頒此狀以表謝忱,院長蘇貞昌。」吳澤成並致贈一個鑲有台灣、印有「愛是永不止息」的小匾額給森祐理。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吳澤成致詞時表示,森祐理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牧長支持下,長期關心台灣災害,由他代表行政院表達感謝之意。他期望透過舉辦「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系列活動,提醒台灣國人有事先防災、避災觀念,把災害減至最低。

雙連教會一直是森祐理來台進行福音佈道的幕後支持者,因此雙連教會牧師蔡政道、代議長老張宏德、長老娘戴麗珠、台灣軸承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敬恩、艾莉詩服飾公司董事長李士英等人,也陪同森祐理出席行政院的頒獎典禮。在頒獎典禮後,郭敬恩、張宏德等人也與森祐理驅車前往高雄,參加8月8日「921震災20週年暨莫拉克風災10週年」相關活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