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林中光赴艋舺教會分享生命見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從國中開始,我就把教會當成自己的家。因為牧師彭志平與教會的愛與包容,我真的就直接住在教會。」基督徒聲樂家林中光,811日受台北中會艋舺教會邀請,在聖樂紀念主日分享個人見證。

林中光坦言,小時候父親常不在家,母親忙於賺錢,他在家感受不到親情溫暖,常住在貴格會大坪林教會,享受上帝與教會帶來的愛。國小就參加合唱團、國中參加教會聖歌隊的他說,當時他連樂譜都看不懂,直到讀高一時,有位教會哥哥用打工的薪水贊助他去學鋼琴,開啟他對彈琴的興趣。因他常流連教會,教會管理員刻意不鎖大門方便他進出。後來,他被傳道夫婦郭善仁、何清英收留,並認他們為乾爹、乾媽,對他的生命產生重要影響。

林中光說,當時他在教會不斷練琴,練到被人說不要這麼長時間練琴,以免打擾到牧師彭志平工作。但在牧師的包容與鼓勵下,他成為教會的司琴。後來考上東海大學音樂系,曾因口無遮攔得罪老師和學長姊,幸好在基督徒師長協助下,順利完成學業。出社會後,也因為許多人的代禱與奉獻,而能出國進修。

林中光是國內培養的第一代聲樂博士,目前為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及文化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成大校友合唱團及青韵合唱團聲樂指導,也是聲樂家協會會員。他和國際交響樂團及歌劇團體常有合作機會,但更期望把聖樂精神融入所有音樂,透過聲樂的演繹感動人,並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20206月,將受音契之邀,在國家音樂廳與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演唱孟德爾頌神劇《以利亞》,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也將邀請他演唱貝多芬《莊嚴彌撒》,歡迎前往聆賞。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