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水之聲新書分享 音樂見證生命

(攝影╱蔡怡甄)

【陳逸凡綜合報導】曾任聖經學院教會音樂系主任、在美國牧會18年的愛之泉國度事工創辦人王光智牧師,近日出版《生命詩歌創作專輯:眾水之聲3》,8月1、3、10日分別於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高雄中會三多教會、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辦詩歌見證新書發表會,透過音樂分享生命見證。

王光智表示,在一次敬拜中,為回應上主的呼召,他毅然離開牧會18年的舒適圈,投入建立福音機構的事工,但巨大經濟壓力讓他的身體出狀況,心臟因此裝了三根支架,然而上主垂聽呼求救了他,藉由過去牧養的經歷,陸續舉辦營會,並出版傳福音摺紙卡及詩歌集。

《眾水之聲3》是王光智的個人詩歌創作專輯,將傳統與現代曲風交錯,其中幾首詩歌特別安插慢板獨唱,目的是回到巴洛克時期的「朗誦調」風格,藉由聖靈自由流暢的情感述說表達對上主的渴望與讚美。曲集中也有幾首詩歌搭配不同樂器,激勵眾信徒敬拜上主。

天母教會聖歌隊。

在南部場次中,特別商請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會友組成的詩班,獻唱專輯中的曲目,北部場則由台北中會天母教會聖歌隊獻唱,發表會中亦搭配小喇叭、大提琴等樂器演奏,展現這套樂譜的豐富性。

王光智表示,近年來專為聖歌隊創作的樂譜相對減少,本曲集10首創作詩歌填有台語及華語歌詞,並編列獨唱、重唱及四部和聲,並附錄助奏的單獨樂器譜,每首詩歌前有創作理念及見證分享,期盼更多音樂恩賜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合唱創作的行列。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