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青年盃籃排球賽 傳承美好文化

(相片提供/東美中會青年部)

【陳逸凡採訪報導】為促進阿美、西美、東美中會青少年的交誼,在暑假期間透過體育活動陶冶身心靈,由阿美族3中會輪流主辦「第3屆日光少年阿美族青年盃籃球排球聯誼賽」於8月6至8日熱烈展開,近200位青少年齊聚東華大學以球會友,並透過文化之夜認識阿美族的傳統豐年祭。

負責主辦本屆賽事的東美中會青年部長郭清順牧師表示,今年營會主題為「原來是我」,期盼幫助青少年回顧過去,站穩當下,展望未來。透過球類競賽活動,除了能夠提供青少年正當的暑期休閒活動,還能透過團體生活培養團隊精神及建立榮譽觀念,透過文化之夜更能體驗學習,深耕阿美族文化認同,將美好精神傳承下去。

(相片提供/東美中會青年部)

郭清順指出,今年文化之夜由東美中會長光教會青年籌劃,重現長光部落豐年祭慶典。不僅讓青少年能夠認同自我的原住民身分,也認同孕育文化的部落生活,並且在營會活動中體會到原汁原味的「年齡階級」精神,深刻明白阿美族的傳統文化精神樣貌。

經過三日的激戰,男子組籃球由西美中會安光教會奪冠,女子組籃球由東美中會長光教會奪冠,男女混合排球由東美中會三民教會奪冠,女子組排球則由小港、三民、三仙、馬太鞍教會聯隊獲得冠軍。各項目冠軍隊伍由大會頒發冠軍錦旗一面,並規定必須於下屆賽事歸還主辦單位,以表傳承精神。

郭清順表示,明年這項賽事仍將由東美中會主辦,考量今年於東華大學舉辦賽事,對於東美教會而言距離較遠、場地布置不易,明年將移師台東舉行,期盼未來能邀請更多的阿美族教會青少年一同參與。

(相片提供/東美中會青年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