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教會130週年 展出文物回顧歷史

【李信仁新北報導】台北中會板橋教會舉行設教130週年歷史文物回顧展,展出珍貴照片、油印機、週報、手稿,介紹馬偕開拓至今的歷代牧者及事工,並編寫宣教故事在週報連載。

馬偕於1882年4月9日到板橋,於現今板橋區福德街租屋佈道,成為板橋教會的開端。今年板橋教會特別在地下室舉辦文物展,參觀者猶如進入時光隧道,跟著前人腳蹤欣賞老照片、感受130年的宣教點滴,然後刻鋼板,用1940年代的油印機親手油印,感受當年編印週報的辛苦。

板橋教會牧師洪英俊說,130週年活動籌備小組原本只想簡單陳列擺設,但整理教會歷史、蒐集照片後,依發展年代設計動線,規劃成類似小型博物館的展場,比預設的規模擴大許多。

籌備小組總召陳榮助長老說,文物展讓許多人認識板橋教會歷史,感謝上帝的恩典賜福;參與策劃的陳菊芳長老說,從文物展可以看到前人的艱辛。

展場空間由呂榮哲、陳薏平夫婦設計,他們詳細整理與蒐集歷史資料,撰寫歷代牧者介紹、規劃各區主題,使用可重複使用材料建構時光隧道,引導參觀者進入馬偕的福德街社教、湳仔、後菜園街舊禮拜堂、明德街現址等時期。

陳薏平並撰寫〈傳愛百年,莫忘初衷〉宣教故事,在週報連載14週。陳薏平說,從板橋教會歷史認識台灣宣教史,可知147年來長老教會為台灣貢獻許多,她希望將宣教故事編為兒童繪本,讓下一代認識台灣。

文物展至6月30日結束,歡迎參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