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教會80年背經 六旬沈居田做表率

【陳怡萱台南報導】人人背金句,六旬執事率先做表率!今年是嘉義中會新營教會設教80週年,為推動信徒人人背誦百句經節,特別製作金句手冊,方便信徒隨身攜帶、隨時背誦。身為教會探訪隊長的沈居田執事年61歲,率先以2個禮拜時間背完100句經節。他說,靠禱告和聖靈幫助,才能完成這樣的課題,也希望藉上帝的話語造就更多人。

沈居田是新營在地第3代的基督徒,從小到新營教會參加主日學,至今經過50多個年頭,見證教會發展大半歷程。他當兵時發生意外、延誤就醫而失去右腳,已經結婚的他曾勸太太離開。「感謝上帝,為我預備兩個好女人,就是我的媽媽和太太。」沈居田說,如果不是她們耐心陪伴、用信仰的話語鼓勵他,在那個殘疾常受嘲笑的年代,他可能沒辦法走過這段辛苦的人生。也因為經歷這樣的苦難,他更能體會受苦的人,也樂意為主做工,順服上帝的種種安排。

沈居田現在是探訪隊隊長,每週三帶同工拜訪會友家庭。他說,教會屆滿80週年推動讀經、背經,身為執事而且是探訪隊隊長,當然要做表率,而且隨時隨地拿出經句鼓勵人。

不只快速背完經節,沈居田也常常做台語押韻詩句提醒自己要警醒、勤做工。採訪時他立刻出口成章,例如:「心中有上帝,萬項事攏好勢;嘴內有耶穌,透早喜樂到天黑」「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平安喜樂各項好;講道理、存道義、守道德,恩典福氣滿閣溢」。「做工前,要先裝備自己。」沈居田認為,服事前要充滿上帝的話語,才能得到力氣、有憐憫心、懂得順服,成為有上帝恩賜的好管家。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