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寶勝自由廣場前聲援反送中 遭親中派人士鬧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中國民運人士及牧師郭寶勝8月15日在台北自由廣場前舉行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時,遭到愛國同心會人士干擾,所幸有中正一分局的警員到場保護,但郭寶勝已深感人身安全遭受威脅。郭寶勝表示,他們的車在淡水紅樹林站前,遭一台載有數名渾身刺青年輕人的黑色休旅車追撞,沒想到記者會現場,又有親中者在旁叫囂、唱紅歌進行干擾。

(相片提供/郭寶勝)

郭寶勝、海外中國秘密民主黨成員高建峰等人在自由廣場前,先細數習近平10大罪狀:藉反貪腐之名剷除政治異己;竄改中國憲法讓自己無任期做皇帝;用中國人民血汗錢大搞紅色滲透;封鎖網路搞極權恐怖統治;迫害大量中國良心政治犯;將數百萬維吾爾族人關進集中營;拆毀教堂並迫害中國基督徒;利用監視科技臉部辨識加強管控恐怖統治;文攻武嚇地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破壞台海安定;破壞香港一國兩制、摧毀香港自決的普世價值;利用國家機器破壞世界貿易機制、引發美中貿易戰。

(攝影/林宜瑩)

之後,他們用紙板做了習近平人像及一個象徵監牢的紙盒,除了把習近平關進監牢裡,並用美工刀將習近平的人頭給割下,演一齣「審判習近平」的戲碼,隨即遭在旁的親中民眾嗆聲「有種就去大陸砍他的頭啊」並用手機全程攝錄,更與郭寶勝等人發生言語衝突,所幸有台灣警察保護、警告「不要騷擾他們,你們走開,不要靠過來」並以人身加以阻擋,才避免更嚴重的肢體衝突。

(攝影/林宜瑩)

在此活動之前,郭寶勝8月14日已與台灣團結聯盟(台聯黨)一起在香港駐台辦事處前焚燒五星旗,並登上台灣各大媒體,也因此招來在台挺共、親中團體的注意,除了遭人用車從後方追撞座車,15日自由廣場前記者會也有統派人士大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紅歌加以鬧場;對此,郭寶勝深感自己人身性命安全遭受威脅,已於8月16日搭機離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