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曉怡與陳毓襄談聘用專業管風琴的重要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採訪報導】剛拿下第30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奏獎的台北中會仁義教會牧師娘陳毓襄認為,管風琴師在主日崇拜中具祭司職分,必須謙卑服事;而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的演奏者余曉怡則認為,教會管風琴師的培育與專職的聘用,可以讓其在參與教會服事時更有祝福與保障。

本身是第一代基督徒、目前是台北中會艋舺教會全職管風琴師的余曉怡,非常感謝艋舺長執長期的支持與鼓勵,讓她有機會透過管風琴參與教會主日的服事,不過她也坦言,台灣管風琴師的養成真的很辛苦,除了要有人願意將演奏技巧傳承下去,教會環境是否能看重管風琴師在主理主日敬拜的重要性,以及是否有建全的制度能讓音樂服事者能專心服事,都是值得被注意的議題。事實上,余曉怡私下皆以奉獻的心志在傳授管風琴演奏技巧,培育許多後進人才。

(攝影/林宜瑩)

台北中會雙園教會牧師陳儀智大女兒、仁義教會牧師蔡東旭妻子的陳毓襄表示,她非常感謝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期提供管風琴,讓她有許多機會練習;陳毓襄強調,管風琴師需以「謙卑」來服事主日崇拜,因眾人在崇拜中透過管風琴師引導,讓眾人在巨大管音聲中以心靈誠實敬拜上帝時,卻不見管風琴師一人,這就是管風琴師深具關鍵卻又是謙卑的角色。

(攝影/林宜瑩)

陳毓襄表示,要培育能參與主日服事的管風琴師,必須經年累月練習與培訓,再加上管風琴師的養成過程也必須汲取他人豐富經驗加以傳承,在主日敬拜時,管風琴師與牧師同樣是被上帝揀選的祭司職分。余曉怡則感謝這一路走來都有人在默默支持,也期望教會能有更健全制度聘用專業管風琴師,讓更多人有意願接受教會管風琴的培訓,讓教會聖樂崇拜能永續的傳承。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