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後寮教會勤勞營 離島揮汗歡喜服事

(相片提供/陳士彰)

【陳逸凡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東後寮教會牧師吳斯凱於8月15至18日率領教會親子一行16人,前往位於澎湖的高雄中會將軍、花宅教會舉辦勤勞營,在囑託傳道陳士彰熱情招待下,協助人力不足的離島教會整理周遭環境。

吳斯凱表示,花宅與將軍教會雖然僅間隔5公里,卻因位於不同離島,必須搭乘交通船往返,平日由囑託傳道陳士彰牧養,教會旁則種植著過去做為柴火使用的樹木,由於當地教會人口外流嚴重,實在沒有多餘的人力能夠修剪樹木整理環境,因此東後寮教會舉辦勤勞營,希望透過勞動服事,減輕當地教會負擔。

由於去年勤勞營僅有一般的鋸子可使用,今年由平安基金會澎辦主任徐順祥牧師特地帶來電鋸支援,讓整理行動進行更加徹底,修剪樹枝雜草後,也能減少蚊蟲滋生。

(相片提供/陳士彰)

在4天3夜的勤勞營中,足足有2天半在烈日下揮汗勞動。吳斯凱笑著說,過程雖然疲憊,但參與成員在分享時都表示收穫豐富,希望明年再來。本屆勤勞營特別開放家長同行,幫助照顧孩子生活細節,甚至一起參與勞動。雖在最後一天有意外插曲,有孩子因奔跑跌倒受傷縫了5針,但感謝上帝恩典,一切沒有大礙。

吳斯凱分享,前往離島勞動,不僅團員使用手機的時間減少,在勞動後,前往海邊吹風散心就是最好的報償,完全不需要額外的獎品鼓勵。在最後一天的早晨,甚至有早起的親子在望安島海邊親眼看見綠蠵龜,成為這趟旅程最大的驚喜。對於鮮少有勞動經驗的當代孩童來說,透過汗水所獲得的成就感令他們一生難忘。

(相片提供/陳士彰)
(相片提供/陳士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