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原鄉短宣 為反送中祈禱

(相片提供/達瓦達旺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8月9到15日期間,排灣中會達瓦達旺教會接待15位來台短宣之香港基督徒青年(為保護與尊重當事人、不公開所屬教會名稱);香港青年們透過聖經故事、小組活動、樂器教導、手工藝與遊戲等方式陪伴達瓦達旺教會兒童主日學與青年團契,而教會也邀請香港青年們參加鄉運並體驗北排灣族文化,招待他們前往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參觀,也在晚間祈禱會時帶領香港青年們為如火如荼進行的反送中運動禱告。

達瓦達旺教會牧師蔡愛蓮指出,約7、8年前世界傳道會(CWM)於泰國曼谷召開會議,也在那時她與本次香港青年短宣隊的領隊傳道師認識,蔡愛蓮牧養南世教會時期亦曾邀請該短宣隊暑期配搭。蔡愛蓮談到為了本次短宣之行,雙方從年初就開始計畫、預備、交流,這個過程都讓人相當感動;而香港青年們自己負擔餐食與交通費用,花費時間與心力預備課程、節目,短宣期間不忘早上晨禱、晚上檢討,他們不只是來台灣教導排灣青年與兒少,也在過程中自我成長,蔡愛蓮認為達瓦達旺教會可以學習這樣的模式,並期盼未來也能建立能夠「出去服事的團隊」。

(相片提供/達瓦達旺教會)

蔡愛蓮表示,14日與香港短宣隊赴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參觀時,正好遇上「還原正名:台灣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主題特展」開幕記者會,她也以原住民牧者的身份勉勵香港青年們「沒有任何權利是別人白白給予的,因此要為爭取權益付上代價、勇敢發聲」,另有短宣隊員分享反送中運動裡也存有青年與長輩的世代觀念差異,甚至造成家庭關係緊張;蔡愛蓮說明,過去教會弟兄姊妹總覺得「國際事件」很遙遠,但因為短宣期間聽見青年們親口分享、近距離與當事人交流,這種真實感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相片提供/達瓦達旺教會)

香港短宣隊回饋中提到,感謝達瓦達旺教會樂意、坦誠地分享帶領主日學的經驗和建議,讓短宣隊員們成長不少,也希望這次短宣能把香港元素和特色帶給達瓦達旺教會,讓他們在信仰上有新的體會。此外,他們也感謝達瓦達旺教會在禱告會上讓他們分享香港情況並為香港代禱,也坦言他們來台短宣的時候,香港示威行動仍然十分頻繁和激烈,幾乎影響他們出發當天的航班安排,「看著自己的家園不斷被當權者破壞,我們心裡當然不好受,既無奈、又無助,但達瓦達旺教會的弟兄姊妹真的給我們很大的安慰,他們為香港的每一個禱告,每一句問候的說話,都讓我們感受到支持,也提醒我們,在上帝裏面就有盼望、就有力量。」針對反送中運動的訴求整合、代禱事項與各界看法,香港短宣隊們也受訪並回應,詳細問答內容請待3522期4、5版新聞專題,網路版請點下方連結。

守護東方之珠 台港教社攜手

(相片提供/達瓦達旺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