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兒騎鐵馬 風雨無阻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由失親兒基金會主辦的「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於8月中旬陸續於南部與花東5縣市展開,今年約有125位青少年與青年將以單車遠征挑戰自我。高雄場時間為8月18日至21日,路程為高雄中央公園與屏東墾丁往返、約200公里,過程亦安排環境教育與淨灘。開騎典禮選在18日下午於中央公園城市光廊舉行。

(相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雖然南台灣連日大雨,卻無法冷卻20位年輕騎士的熱情,也無法阻斷各界人士的關心: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高雄市市議員陳麗娜與多位高雄市婦女會理事代表皆親自到場為騎手們送上鼓勵;高雄市澄清湖同濟會創會會長林啟忠擔任「教練」,帶領騎手們行前訓練與實際上路;城市光廊「J CAFE」執行長王湘怡開放咖啡廳舉辦開騎典禮並招待點心、讓騎手們能補補體力。

馮玉玲介紹失親兒基金會成立緣由與服務,並指出透過基金會舉辦之社會參與和體驗教育活動,看見失親的青少年、青年們勇敢展現自己;陳麗娜則在致詞中勉勵年輕騎手們,接受生命中的各類考驗,並且設法克服。失親兒基金會台北社工部主任顧美德受訪時提到,年輕騎手們除了在活動期間挑戰體能與從事環保,也認識不同人群並擴展人際關係,並在4天期間內學習照顧自己,例如每日自己清洗單車服等等。

(攝影/林婉婷)

在頒發感謝狀予支持本次公益鐵馬行的個人與單位後,由連續參加鐵馬行3年的車隊隊長傅子恩代表全體發表騎士宣言,表示大家將互助合作、共同完成挑戰。典禮後,車隊前往旗津海灘聆聽環境教育與著手淨灘,潛水教練聶智超擔任講師,震旦集團東高雄分行同仁則聯合響應淨灘。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