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中40年轉化 望50年突破

【林家鴻高雄報導】壽山中會成立40週年感恩禮拜「40轉化50突破──更新、宣教、增長」,在陣容龐大的德生教會樂團演奏莊嚴的聖樂中揭幕,逾6000人塞滿了高雄鳳山體育館。除了記念中會40年來使信徒生命更新、教會「轉化」,更期勉未來10年,透過推動讀經、靈命造就的「4050宣教運動」,質量亦有所「突破」。

大湖教會牧師陳聰輝帶領祈禱時,為中會的教會數從20多間增至71間獻上感謝。徐正常長老則為宣教未盡理想之處,祈求上帝赦免,並祈求加添力量與智慧,突破宣教困境。

40年來,壽中教勢成長超乎「倍加」,但壽中議長謝拱德牧師證道時表示,高雄未信人口仍多,未滿足上帝「不願意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救」的心意。宣教方式得與時俱進,但信仰傳統並非落伍,「讀經」一直是長老教會的傳統,也是教會突破的關鍵。他指出,讀經是基督徒的基本功課,但年輕一輩往往因生活忙碌越來越少讀經,雖在樂器、多媒體、企劃上較過去強,但讀經卻很弱。

謝拱德指出,基督徒不讀經,生命無從更新,服事也會缺乏動力,「這是教勢發展阻滯不前的根本原因。」因此壽中今年推動「4050宣教運動」,初期便先推動「1066讀經運動」,協助兄姊建立靈修生活,也訓練兄姊佈道,目前已進行到第2期。

接著兄姊啟應,除了宣告信仰,也回溯壽中1972年從高雄中會分設出來的歷史,一開始曾引發風波、雙方失合,但謝拱德表示,兩中會今日已成為手足般的好夥伴,在宣教上多所合作、不爭競,事工推動因而力上加力。

2010年高雄中會80週年時,壽中曾前往同慶,今年輪到壽中,高中議長林睦雄牧師也不忘出席,「我們不是兄弟同心,各自努力;而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再次宣告兩中會合一心志,共同為大高雄能充滿公義和平、落實上帝國共同打拚。

壽中繼去年開拓印尼語福音站後,今年考量本宗、其他教派教會分布情況後,將在教會較少的仁武區設立「新元教會」。謝拱德表示,中會開拓事工的原則是不與其他教派爭競、不重疊,並透過基督教協進會保持連結。總會副議長許榮豐牧師代總會致意表示,壽中是宣教的教會,也是合一的教會,盼眾人在4050宣教運動新起點上往前邁進。

此外,會中並公開表揚過去對教會奉獻心力者,包括現任和31~40歷屆議長及總委長老、盡程退休的牧者、服事20年以上的牧者和長執,以及完成1066讀經運動的教會。

高雄市長陳菊亦率市府及多位民意代表出席,她表示:「長老教會與台灣的民主有很深很深的關係。」戒嚴時期高俊明牧師等人為實踐聖經教訓,因救援美麗島事件中遭迫害的施明德而入獄,總會在1977年發表〈人權宣言〉,足見長老教會在堅持台灣主體、民主化上,始終站在第一線,令身為「台灣女兒」的她相當感動,感謝長老教會,也願上帝賜福壽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