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4-4】法杜的山岡

繪圖/Dorothy Huang

◎杜雨茉

炎炎夏日的腳步越來越接近,期末考前,王老師對全班同學說:「各位小朋友,期末考馬上就到了,這個學期我們發完考卷後要舉辦歡送會,因為林樂奇的爸爸、媽媽要帶著他回竹西鄉去了。」

除了林樂奇,講台下的十雙眼睛都露出驚訝的眼神,怎麼才剛剛和林樂奇作朋友,他就要走了呢?

戴戴舉起手來問老師:「那麼,老師,林樂奇最喜歡什麼?我要為他預備。」其他孩子也一一應聲,個個都大方的想把自己的寶貝在歡送會時拿來和林樂奇分享。

學期末最後一天,同學們領到暑假作業,互道一聲「再見」後,就各自回家到水蜜桃果園工作,幫忙爸爸、媽媽。法杜、林樂奇、戴戴和嫵茂絲這四個好朋友,則約好放學後在學校的盪鞦韆旁見面。林樂奇和嫵茂絲都坐在鞦韆上,戴戴蹲在鞦韆旁的綠草地間,法杜拿著他的彈弓,手裡握住一顆石子,一言不發的站在嫵茂絲和樂奇中間。

「你看!」法杜朝著鞦韆後面的山林發射一顆石子,石子直直向前飛去,直到看不見蹤跡。「林樂奇,請你不要忘記法杜的山岡,當你想打獵的時候,記得回來找我和我的Yaba(爸爸),我相信,他會再帶我們一起登上屬於我的山岡,那裡還有滿山的飛鼠等著我們去拜訪。」

林樂奇用他那細細的手指頭推了推依舊用膠布黏住的眼鏡,點點頭並露出燦爛的微笑說:「法杜、戴戴、還有嫵茂絲,謝謝你們陪我去打獵。只要有機會,我還要再回去法杜的山岡。我答應你們!」

樂奇的爸爸、媽媽開著小貨車來到學校,他們全部的家當都在貨車上。林樂奇坐在靠窗的座位,車子漸漸駛去,法杜、戴戴和嫵茂絲追著車子跑,不斷揮著手說再見,直到再看不到林樂奇那伸出窗外揮舞著、向他們道再見的手……。(完)

繪圖/Dorothy Huang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