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當你因為做對的事而被取笑,你怎麼辦?

繪圖/Dorothy Huang

凱利‧基索芬Carey Kinsolving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凱利.基索芬 「為義遭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章10節,新譯本)

哈莉,9歲:當我得了流行性感冒時,把自己的冰棒給妹妹吃,結果被打了一頓屁股。

 凱利.基索芬 噢,哈莉!我為妳分享冰棒卻惹來麻煩感到遺憾。

艾德莉安娜,8歲:這表示當人們討厭那些做對的事情的人,而且不跟他們玩時,上帝會祝福他們,因為他們正在做正確的事。

卡森,9歲:我曾經幫人開門,但旁邊有幾個大哥哥、大姊姊卻叫我不要多管閒事。

 凱利.基索芬 卡森,你太棒了!如果你想迎合別人,你就會做大家喜歡的事;但如果你想做對的事,你可能會聽到反對的聲音,因為你和大家不一樣。我很愛吃鮭魚,原因有:1.吃起來很美味;2.它含有豐富的魚油,對我們的大腦很好;3.我喜歡鮭魚逆流而行的精神。
我們並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因為我們倚靠公義的上帝生活著,所以有不同的目標、想法和行為。
特土良,一位生於主後150年的基督徒領袖,他就寫道:「基督徒以人群中的超然生活而聞名。」

蘭登,11歲:教會早期,不是所有基督徒都失去社交生活。保羅未信主前,逮捕那些談論偉大的耶穌基督的人,司提反就被人用石頭打死。有一天,保羅改變了,不再抓人,反倒相信主耶穌,到許多國家及城市傳耶穌基督福音。他和朋友幾次被抓進監獄,然後又逃脫。

 凱利.基索芬 上帝喜歡做超出人想像的事,祂讓初代教會的迫害者,變成最受讚揚的傳道人──使徒保羅。

凱特,10歲:人們可以傳福音是上帝賜福,即使可能受傷或死亡。這是一件榮耀的事。

 凱利.基索芬 是的,這的確是榮耀的事。事實上,使徒路加說,當人們因為你們信耶穌而恨你們、排斥你們,你們應該「歡喜跳躍」。歡喜跳躍?是的,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路加福音6章23節)。
唯有信上帝的人可以在逼迫中喜樂。他們可以做得到是因為上帝的榮美在他們心中,讓他們能去愛與原諒恨他們的人。因為耶穌從死裡復活並回到天堂,聖靈便住在每個信徒心中。上帝愛的大能,改變了信徒剛硬的心。憐憫取代殘暴;貪婪屈服於慷慨;理解勝過偏見;盼望驅逐了絕望。

漢特,10歲:我想說一位在厄瓜多叢林殉道的傳教士吉米‧艾略特的故事。當他的太太知道他死去時,哭了好久、好久。過了幾年,她將聖經翻譯成當地原住民的語言。

 凱利.基索芬 透過艾略特妻子伊莉莎白的服事,上帝的愛臨到那個部落。只有上帝的大能運行在人的心中,人才有可能愛謀殺自己丈夫的人。

想一想

上帝獎賞那些為了做正確的事情而受苦的人。

背經文

為義遭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章10節)

問一問

當你為了做正確的事情而受苦,你能因上帝明白你的處境並保守你而感到喜樂嗎?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