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培訓 建立團隊服事

【林宜瑩新竹報導】如何將「教會團隊服事」納入神學院道碩班的課程中?如何建立適合長老教會體制的「團隊領導與服事模式」?要怎樣建立傳道人夫婦的雙薪制度?應屆畢業傳道師分派是否符合地方教會需要?由台中中會蒙恩教會主辦的「第2屆主任牧師夫婦研討會」,7月30、31日在新竹聖經學院召開時,與會牧者對上述議題有熱烈討論。

在蒙恩教會牧師莊德璋、牧師娘陳秀娟的主持下,研討會30日特別邀請七星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蔡茂堂,就主任牧師的壓力與焦慮,及如何靠主恩典夠用來勝過,進行兩場專講;另外,也請台中忠孝路教會牧師王武聰分享團隊服事的牧會經驗。

31日則是邀請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台神院長陳尚仁、南神教務長曾昌發、竹聖院長劉錦昌,及研討會贊助者林元生長老,針對教會團隊服事如何在神學教育課程落實等議題進行座談會。會中,多人就傳道人夫婦雙薪制度如何建立、應屆畢業傳道分派制度、教會團隊服事如何在神學院道碩班開辦課程落實等議題分享個人牧會經驗,並激起熱烈討論。

林芳仲在回應時表示,傳道師的分派制度只是牧師養成的一個過程,目前已由中區會投入關心、審核與輔導,也盼望牧長能體諒傳道委員會在分派上的難處;神學院代表則坦言,教會團隊服事相關教導尚未列入正式課程,不過在神學教育養成過程,其實已讓學生學習彼此配搭服事。研討會最後,眾牧長也特別為林元生的身體健康,與林芳仲要在明年接任總會總幹事向主同聲禱告。(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