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嘉中大專聯合同工訓練營 互相學習與觀摩

(相片提供/主辦單位)

【洪泰陽台中報導】今年邁入第2屆的「花蓮、嘉義與台中大專聯合工同訓練營會」在8月20至23日於台中大專中心舉辦,為期4天的營隊活動吸引了26位大專學生同工參與。

台中大專中心傳道師蔡恆偉表示,本次營會希望參與同工具有領導管理、團隊合作及行政核銷等的相關知識與技巧,因此邀請的講師也多是長青畢契的學長姊,期待這過程中幫助同仁回到學校後,可以在團契事務的推動與內容設計有所幫助。

本次參與學生中,從花蓮大專中心過來的就有13位,分別來自東華、慈濟大學以及大漢技術學院等校,帶領者、花蓮大專工牧師林熙皓表示,大專同工訓練營會以區域性聯合辦理形式來舉行,最主要優點是可以讓這些在花蓮地區的學生有到外學習、觀摩的機會,也可以學習其他大專中心的團契經營經驗,套脫以往學生因循學長姊制式做法產生的弊病,藉由外界刺激來克服過往經驗束縛,對信仰與事奉能有更好的心得與做法。林熙皓說,例如團契每月聚會內容,如果沒有到外見習,學生做法就只是「填空」,固定時間做一成不變的事,這實是非常可惜。

(相片提供/主辦單位)

本次的營隊活動內容包含主題聖經課程,邀請東海長青畢契、現任壽山中會羅雅教會牧師蔡銘偉以「使徒行傳中的道與道路」為題分享;出身高雄大專畢契的彰化中會彰化教會傳道師鄭凱安以「何為團契及同工」為題,與大專學生討論、釐清觀念。而陳佩儀牧師以「如何面對衝突」來勉勵學生以更健全的態度來面臨團隊與人際的問題;出身文化長青畢契的劉映君以「那些年,我的團契生活」為題分享當年團契中的酸甜苦辣。分組訓練中也分別以關懷、靈修、設計團契聚會、社團行政事務與團契領導等主題,教導學生們相關知識,盼望大專同工回到校園後,讓團契生活幫助自己與契友更親近上帝、分享愛。

對於學生同工參與訓練營是否會帶來改變,林熙皓提到這2年來的觀察:發現曾參與營會的同工在今年的分組討論中,的確在重要討論點成為引導者,也幫助了學弟妹們思考更聚焦。

(相片提供/主辦單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