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署證實 將聖經移出加稅名單

【曾菀妤編譯】中美貿易戰反覆不訂,影響超過3000億美元的中國製商品,但近日證實在中國製造的聖經,將不會受到關稅調整波及。8月13日證實,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聖經和其他宗教文學產品從關稅名單中移除。得知消息後,美國的基督教出版業者都感到如釋重負。

USTR日前在官方網站公布兩份名單,列出將加徵10%關稅的中國產品,同時指出,「基於健康、安全、國家安全等因素,將某些產品從關稅清單中移除。」據《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8月13日的報導,USTR證實將聖經和其他宗教文學產品從關稅名單中移除,不需加徵10%關稅。

「在過去幾個月,基督教出版界一直非常擔心我們的事工會受到關稅的威脅,但USTR的消息,讓我們感覺到政府聽見我們的關切。」生命之路基督教資源機構(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執行長本‧曼德瑞(Ben Mandrell)說。生命之路是美國最大基督新教教派美南浸信會(SBC)的出版部門,該教派在中國的印刷成本占其總成本31%。

過去幾個月,上帝的話語在貿易戰中成為人質,本‧曼德瑞表示,因此強化了教會將聖經送給需要者的決心,「無論政府決定怎麼做,我們的任務都是建立在順從基督的基礎上。」

SBC道德和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則在推特表示,無論人們如何看待貿易政策,聖經都不應該成為徵稅的項目。「許多聖經都在中國出版,生命之路和其他基督教出版商都肯定USTR的決定。可是,對基督徒和教會非常重要的教育和大眾書籍仍會被加徵關稅,希望政府會盡快處理這個問題。」

他表示:「許多聖經都在中國出版,而生命之路和其他基督教出版商都歡迎貿易代表處的決定。可是,對基督徒和教會非常重要的教育和大眾書籍仍會被加徵關稅,我希望政府會盡快處理這個問題。」

全球規模最大、美國最主要的基督教出版商——哈潑柯林斯出版集團(HarperCollins Publishers)和美國基督教出版協會(Evangelical Christian Publishers Association[ECPA])。6月17日,曾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官員闡述加徵關稅的負面影響,「生產聖經需要獨特紙張、印刷技法與裝訂需求,現今美國並沒有供應商能產生滿足國內市場需求的發行量,」他認為,如果對宗教出版品加徵稅收,將導致國內聖經短缺,並「對整個基督教出版市場造成經濟損害,」甚至可能導致教會、宗教組織無法負擔聖經購買費用。

 

美國出版者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主席兼行政總裁帕蘭(Maria Pallante)稱,政府將聖經和其他宗教書籍剔出首份加徵關稅名單,並延遲對兒童書籍加徵關稅,美國出版者協會對此感到高興。可是,協會仍關注其他榜上有名的一系列書籍,包括美國小說和非小說類書籍、藝術書籍、教科書、辭典、百科全書、技術書籍、科學書籍及專業書籍。她續稱,對書本徵收關稅等同對資訊徵收關稅,並和美國長久以來不對教育、科學和文化產品徵受關稅的政策相違背。(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