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宣夏令營 孩子洗手做羹湯

【陳韋鑑採訪報導】「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是現在許多孩子的通病,在父母精心照顧下,許多小朋友反而失去學習的機會,客家宣教中會教育部舉辦夏令營,讓孩子學習自己作菜,在營會中成長,也在課程中認識上帝。

夏令營於8月7日至9日在小叮噹科學遊樂區舉辦,共有100位國小學生參加,主題是「好山、好水、好朋友」。營會內容分為兩大部分,首先是動手實作部分,除了早餐與最後一餐,從漢堡到炒菜都是由小朋友混齡分組完成。孩子吃到自己動手做的食物,不僅有成就感,也對動手做產生興趣。靜態課程部分則邀請多位講師,包括任職於天文科學教育館的吳志剛弟兄,從天文學開始認識上帝的創造,並安排身障體驗,最後則是以五色珠教導學生如何傳福音。

參與同工的山崎教會牧師戴秀玲表示,課程設計的概念,是引導小朋友從上帝的創造物認識上帝,在身障體驗及牧者見證中了解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在獻心會後教導他們傳福音,動手做的部分則是延續去年的發想,「我自己的小孩去年回家後,就很有自信搶著煮菜。」對孩子來說是成長與鼓勵,家長們也很感動。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