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慈倫獲教育部核准 接任台神立案後第2任校長

(相片提供/台灣神學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神學院首位女性校長蔡慈倫,8月18日獲教育部核准,成為台神(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向教育部立案後的第2任校長;事實上,8月13日在台神董事長羅龍斌主持、書記蔡幸昇、監察人張君育的見證下,已將台神校長印信從前校長陳尚仁手中交給蔡慈倫,完成新舊校長的交接,不過為配合北部大會時程,蔡慈倫就任台神校長授職感恩禮拜訂於今年10月19日上午10點、在台神禮拜堂舉行。

目前,蔡慈倫也逐一與台神師生安排時間進行面談,希望能了解師生對台神神學教育的期待。台神從今年8月起,用影像透過YouTube重新發行《嶺頭之聲》,片頭第一個訊息,就是蔡慈倫8月18日獲教育部核准,成為台神立案後第2任院長。

蔡慈倫在影片中強調,台神特色就是神學院沒有圍牆、神學教育沒有圍牆,因神學教育目的就是要服事教會與世界。她指出,神學教育不限於神學生或教會傳道人,也包括教會平信徒,尤其在現今網路發達時代,台神期望神學教育能延伸到台灣各地,甚至是海外教會與基督徒,讓神學教育更普及化,使台神能更服務廣大教會群體需要,「因為神學教育無國界。」

也因此,台神從今年8月起發行電子月報《嶺頭之聲》,藉此連結校友及教會牧長信徒;《嶺頭之聲》是1981年由台神學生會創立的校內刊物,主要分享校內師生的生活點滴,直到2006年停刊。蔡慈倫期待透過《嶺頭之聲》的恢復,把過去失聯的線重新連接上,也成為更大平台連接國內外教會,讓大家每月定期得知台神近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