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天主教會等教派 邀請加入TEF工作小組

拜會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邀請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各教派牧長能一起加入台灣普世論壇(Taiwan Ecumenical Forum, TEF)工作小組,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總幹事林芳仲、總會書記徐信得、TEF工作小組顧問黃伯和、普世幹事連振翔,在8月20、21日分別前往天主教會、台灣聖公會與衛理公會進行拜訪,30日會再拜訪台灣信義會,期望能與各教派一起連結、合作,共同開創台灣普世運動的新局。

台灣普世論壇在今年6月17、18日的執行小組會議當中決議,要正式成立「TEF核心小組」,由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Collin Cowan和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Chris Ferguson擔任共同召集人,並由PCT總幹事林芳仲、書記徐信得、工作小組召集人徐望志教授等人所組成。成立核心小組目的是除了每年2次執行小組會議外,核心小組還可透過視訊會議方式,更頻繁針對台灣普世論壇相關議題進行溝通、討論,以達到更好陪同台灣的效果。

執行小組會議也決議未來1年TEF的策略核心方向為「台灣就是台灣」,從現在開始到2020年6月的主題為「東北亞和平」,盼望透過TEF,讓台灣人民多元的聲音與意志,得以在世界上、東亞區域內、以及台灣國內被聽見,因此也成立3個工作團隊:建立國內聯盟(由鄭明敏老師主責);召開青年、婦女、原住民的區域集會(由連振翔牧師主責),預計明年2月由菲律賓教會接待;帝國神學研討會(由黃伯和牧師主責),今年10月11至14日在日本舉行。

拜會聖公會主教賴榮信。(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其中「建立國內聯盟」部分,由PCT及TEF逐一拜訪NCCT各教派(天主教會、聖公會、衛理公會、信義會),並邀請各教派加入TEF工作小組;連振翔8月26日也飛往菲律賓、跟菲律賓聯合基督教會(United Church of Christ in the Philippines, UCCP)洽談青年、婦女、原住民區域集會的舉行。

前總會普世幹事、總會書記徐信得表示,長老教會長年在普世為台灣發聲,普世夥伴教會也期望能聽到台灣教會各教派對台灣處境的態度與看法,因此在尋求國外普世認同前,PCT也要努力尋求台灣國內各教派的合作與和好,因此積極主動與台灣教會合作協會成員進行拜訪:8月20、21日與聖公會主教賴榮信、天主教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會面。

因看見台灣在國際社會參與上被孤立、忽略,普世教會主動提議組成台灣普世論壇(TEF),期望一起陪伴台灣走過這段艱困時期,讓各國能看見台灣處境。「團結力量大。」徐信得說,PCT除了積極尋求國內各教派的連結合作、凝聚能為台灣做甚麼的共識,未來也會邀請不同宗教領袖進行宗教對話、一起探討台灣議題。

為讓長老教會牧長兄姊先了解台灣普世論壇(TEF)的重要性,PCT總會在10月7至9日於新竹聖經學院國際會議廳、邀請本宗各中會及族群區會代表一起舉行「2019台灣普世論壇、TEF台灣共識營」,相關報名至8月30日止,可洽詢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電話:02-23625282轉163,秘書沈美秀姊妹,電話:02-23625282轉263。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