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一年一度、由魯凱中會青年事工部主辦的「Yacengecenge領袖營」已邁入第9屆,於8月19至21日於佳暮教會舉行;今年度主題定為「masalru(相信)到底,salruane(有信心)就可以」,配合2020年為魯凱宣教70週年,今年課程著重青年宣教能力培訓,透過主題專講、培靈晚會、分組討論與發表,幫助青年們建立自信、堅固信仰,看見宣教需要並付諸實際行動。

(攝影/林婉婷)

19日營會首日之開會禮拜邀請魯凱中會議長洪春發牧師主禮。他以馬太福音25章14至21節為主題經文、以「再得五千的祝福」為講題,歸納出3點勉勵青年們:第一是接納自己,在自己的領域中做忠實僕人、發揮才幹、為主服事。「耶穌了解我們的能力、我們的底線、我們的能量。」也呼應營會主題「相信到底、有信心就可以」。第二是勿怨天尤人、害怕失敗、懶惰,這些是經文裡領了一千並把一千埋起來的僕人所犯的錯。洪春發指出,人所能做的不是在於上帝給了多少,而是憑著那所擁有的又再努力了多少,如此才能領受更大的祝福。第三是求上帝帶領與開發恩賜,洪春發點出,俗話說「腦不常用會鈍、錢不常用會鏽」,人若不常到教會、不靈修、不讀經、不禱告,人的生命會黯淡,屬靈生命也不會成長。

(攝影/林婉婷)

證道後各小組輔導出列自我介紹,並帶領全體學員們宣誓。而魯凱中會總幹事盧天武牧師受邀致詞時提到,今年為魯凱宣教70週年的預備年,中會特別舉辦「為魯凱宣教70週年而唱」詩歌創作大賽,歡迎中會所屬教會之音樂好手參加,盧天武特別邀請青年們響應,期盼參賽者們也在過程中思考如何承接魯凱宣教使命。該日晚間亦有「創心為祢」音樂分享會,邀請魯凱、排灣等不同族群的音樂創作人齊聚,敬拜上帝、彼此交流。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營會第二日安排「逆境中的信心」與「服事中的信心」專講,前者邀請魯凱中會退任牧師達努巴克・拉歌拉格主講、奇美醫院醫師高元見證,後者由魯凱中會夥伴區會賽德克族群區會德鹿灣教會傳道師徐書玉主講、賽德克族群區會青年分享;白天課程豐富知識,晚間培靈則充實心靈,晚會上,魯凱中會牧者全體出席並為青年們祝福禱告,也傳遞燭火作為「信心之火」。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第三日上午,霧台教會長老杜玉慧與盧天武分別從理論與實際面向談「SWOT分析」(又稱「強弱危機分析」或「優劣分析法」)如何與魯凱宣教議題結合,後讓各組學員們針對「原鄉福音傳道」「都原福音傳道」「培育上帝兒女/信徒」「培育上帝兒女/領導群」「愛心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等面向討論,並將討論結果透過保麗龍塊、色紙與色筆等裝飾成具體化成「教堂」:SWOT分析做基底、組合策略做城牆、短期與長期目標做屋頂、最上面安放十字架;下午為結論成果發表。

(攝影/林婉婷)

杜玉慧提醒青年們善用教勢分析,策略應以福音為導向並具體可行,如「鼓勵」「希望」「期待」這些字詞在策略裡都應轉化成行動與內容。而策略是否最終能達成目標,這之間的連結性也需要多加思考。盧天武則希望青年們未來都仍持續使用SWOT分析來面對宣教議題,並能將討論與決定落實,視為負責。

(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青年事工部部長賴偉恩表示,今年活動依序傳達「自己的信心」「信心與上帝連結」與「信仰在生活中實踐」的核心價值,雖然多靜態課程,但每隊分派2位小隊輔協助引導思考,學員們反應不錯,也會分享自己的看法。特別感謝排灣中會青年支援,也感謝循理會青年、賽德克族群區會青年參與,讓學員們體驗跨教派、跨族群分享,也為Yacengecenge領袖營未來「普世化」走向預備。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