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障福障礙無攝限決賽 9月2日截止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辦「障礙無攝限」身心障礙攝影比賽,經初賽後現已進入決賽,採攝影展方式開放民眾現場投票,時間至9月2日止,地點為複合式餐廳「岡大匯館」,符合規定則可向服務人員取票、投票,歡迎民眾前往投票、給予創作者們鼓勵。

入選決賽的32件作品以輸出並張貼於餐廳內牆面,取票規則為二擇一:凡於岡大匯館內消費、用餐者;或是利用臉書於岡大匯館打卡並標籤(Tag)「#障礙無攝限」和「#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且將該打卡貼文設為公開。取得投票貼紙後請貼在作品外框處以免破壞作品表面,每人每日限投3票。

「障礙無攝限」比賽是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展現並參與藝術創作而設立,也期盼透過比賽幫助社會大眾認識、欣賞身心障礙者的生活點滴與生命故事。初選賽中最高票為「全台祀典——台南天后宮」,介紹媽祖信仰緣由與台灣宗教多元性;第二高票「生命力」則紀錄某次登大壩尖山之旅,雖然因天氣無法成功攻頂,但因山友安慰「山永遠都在」而釋懷;第三高票「我終於換牙了」傳遞兒童成長的喜悅,「雖然慢慢的,但是有好好的長大」。而其他作品的創作理念簡述中,可以看見身心障礙者克服不便投入各樣興趣、參與岡山障福中心小作所的影像紀念、全家出遊的珍貴回憶、從自然生態的瑰麗領悟人生道理等。

對比賽或投票如有疑問,可私訊岡山障福中心同名臉書,或電洽07-6226730轉126徐社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