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台南報導】長榮中學8月23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教師減薪爭議。會議期間數十名教師會成員身著黑衣於門外走廊靜坐,並手持標語表達「校務革新、財務公開、校長請辭、停止違約」4大訴求,在3個小時的會議後,董事長陳宗彥與校長王昭卿決定請辭,未來將交由新團隊帶領校務改革。

長中教師會22日曾發表聲明,指校方未經協商,以通報片面公告不發放教師學術研究費及職員工專業加給,已涉違法違約,倉促告知減薪已影響200多個家庭生計。更質疑經營者執意拓展學校規模、興建科創館造成資金缺口。因此教師會在聲明中公開呼籲撤換校長,改善學校財務,期許在共同願景下一起革新制度。

面對教師會訴求,董事會23日做成決議,接受董事長陳宗彥、校長王昭卿請辭,並由董事黃昭輝接任代理董事長、選出學務主任戴志勳擔任代理校長直到下階段遴選出新校長為止,期盼透過新團隊帶領學校走向新的改革。

董事會後,陳宗彥向在場靜坐教職員表示,自己不僅是長中校友,也是基督徒,父親亦是長中一分子,2年前接下董事長職務,是基於對長中的感情,所以願意承擔。他感謝這段期間教師會守住長中延續自英國宣教師的精神。在長中求學階段,讓他學會用不同角度看世界,建立看問題、找答案的精神。期待未來長中還是一個「求真理」的地方,往真實的方向找尋事實,在上帝帶領下一起攜手團結。

27日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亦召開「是少子化還是人謀不臧?長榮中學財務危機」記者會,指長中土地多筆未登記在校。校方回應土地是30年前購買,目前已全數設定抵押給學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