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得憶園慶週年 貼近失智家庭

(相片提供/彰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得憶園」自去年7月營運至今,已累積服務個案8400人次,並成立家屬支持團體、開辦家屬照顧課程及各項認知促進、延緩失智課程,8月26日舉辦週年慶,彰化縣衛生局督導謝蹕如、彰基失智症中心主任王文甫前往據點與長輩同樂,肯定團隊提供貼近失智症家庭的服務。

週年慶由得憶園長輩獻唱歌曲揭開序幕,活動除了志工表揚、懷舊影片及老照片話當年,還安排驚喜,讓資深員工趙寶蓮在事先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受表揚,活動充滿溫馨。

今年62歲的趙寶蓮是得憶園最資深員工,1985年經考試進入彰基服務,2014年退休。去年失智症中心成立據點,特地邀她再次進入職場,服務失智長者與家屬。這也是得憶園的特色,透過聘任彰基退休同工,提供就業第二春,達到彰基人照顧彰基人、世代扶持目標。

王文甫表示,彰基失智服務據點得憶園有專業師資陣容,提供多重專業團隊服務,並提供上午7點30分到下午6點的服務,有需求的家屬,可在上班時間讓家中長輩來據點接受服務。據點導入彰基中醫部「失智症日間照護模式」、彰化師範大學「開發數位化說故事APP應用於失智高齡者之懷舊治療行為研究」等研究計畫,並開辦高中生長照服務體驗營,讓高中生有機會學習服務失智長輩。詳洽:04-7238595轉2123。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