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撐香港 行動力挺反送中

(相片提供/Rii Taljimaraw)

【Umav採訪報導】香港人近3個月來進行「反送中」運動,引發全球關注,「連儂牆」張貼人民心聲的舉措也獲世界各地響應。8月23、24日適逢排灣中會議會,教社部牧傳同工特別製作「排灣人撐香港」字牌,並設置連儂牆,邀請眾人持字牌拍照、上傳社群網路,以貼文聲援香港。

設計此活動的傳道師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表示,表明「排灣人」除了認同排灣族身分,更希望香港朋友看見台灣有一群原住民支持他們,為他們代禱。Rii觀察到,反送中事件爆發以來,雖然有不少牧師關心,但教會內部的討論度並不高。然而,鑑於中國長期對台灣施壓,台灣人應該要從接受中國「一國兩制」的香港身上得到警惕,拒絕中國統治,維護台灣的主體性。

(相片提供/Rii Taljimaraw)

「打鐵要趁熱,除了主動了解之外,還要有所行動。」Rii表示,除了以標語或貼文傳遞訊息,為了支持人道救援,同工也將募集經費或物資,與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聯繫,協助香港的民主運動。

排中青年部部長Itjav Vatjesan(壹喬・法之山)表示,看見新聞媒體報導親中勢力活躍、民主運動屢遭鎮壓,讓年輕人不禁產生一種「亡國感」,但周遭許多長輩仍十分支持親中政黨,「對台灣人而言,香港現況應該是一種警惕。」他參與「排灣人撐香港」的合照活動,展現反親中、撐民主的態度,身為原住民青年不自外於國際議題,也對台灣國家主權有堅定的認同。期盼透過此活動,和教會裡、部落裡的人對話,一起為實現上帝國的公義努力。

(相片提供/Rii Taljimaraw)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