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顧在台港人靈性需要 總會教社與濟南教會辦聚會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林宜瑩採訪報導】「港警射催淚彈,我們送文旦。」中秋節快到了,總會教社委員會與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原本欲為在中秋節當天為在台港人與港生採買粵菜、舉辦中秋聚會,經討論後因顧及香港情勢動盪險峻,提前選9月4日下午3點於濟南教會舉行首次聚會,並以維護出席者隱私與處境為最高原則,不開放媒體採訪與閒雜人等參與。

根據台灣政府官方統計,今年前半年就有近2000位港人移民台灣,當中有不少基督徒。為關顧在台港人靈性需要,原本總會教社與濟南教會想在中秋節當天協助在台港人舉辦粵菜聚餐,但因考量反送中抗爭運動越演越烈,情勢越形險峻,為顧及在台港生安危,才會提前在濟南教會聚會。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強調,無論聚會還是餐會、名稱或內容安排,都是以在台港人為主體,由他們自行籌備、決定,總會教社或濟南教會都只是協助角色,一定會顧及與會者的安全與隱私。

林偉聯過去在高雄中會前鎮教會牧會時,為了關懷來自印尼、越南等國的外籍配偶,曾與相關關懷協會合作籌辦印尼、越南道地菜餚的餐會,獲得好評與讚賞,也因此讓她們願意走進教會,甚至在印尼、越南國慶日時,她們也選前鎮教會為慶祝場地,林偉聯也因此累積相關經驗,有助籌辦這次聚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