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醫生」之妻黃述忱 赴台北南門分享見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因2009年的一場滑雪意外,導致基督徒精神科醫生許超彥下半身癱瘓,面對苦難他從不向命運低頭,倚靠上帝,堅持、勇敢、正面、積極面對每一天生活挑戰;一路陪伴他的妻子黃述忱,更是他最重要的照顧陪伴者,與心靈上緊緊相依的親密伴侶。黃述忱8月31日受台北中會南門教會之邀,分享在苦難中如何靠上主剛強的生命見證。

臉上始終堆滿笑容的黃述忱說,在經歷苦難過程中,他們學習到縱使人生困難重重,卻能從中體會到生命存在的重要價值;在家人、好友、教會牧長與兄姊等關心、幫助下,讓他們從苦難中看到「愛」的價值;黃述忱也現場獻唱多首動人詩歌。

(攝影/林宜瑩)

今年許超彥因長期下半身癱瘓,導致身體泌尿系統常因感染病菌而多次進出醫院,黃述忱多年來也成為許超彥日常生活上最得力的助手。目前許超彥維持一個禮拜2次的精神科門診,而黃述忱則埋頭於詩歌創作,他們先後出版了《鋼鐵人醫生》和《超人不會飛》兩本書,以及黃述忱《更愛你》個人詩歌專輯,上述作品都可以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

黃述忱說,每天生活最大的支持就是早上的讀經與吟唱詩歌,他們目前在新北市郊區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禮拜天前往台灣國際基督教會聚會。對教會邀約他們前往見證分享,她很珍惜與感謝,表示可以用電子信箱susan.gospelmusic@gmail.com與她聯繫。黃述忱期望,透過自己如何以靠神面對苦難的生命見證,幫助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福音的大能,「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