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性別公義 烏拉圭青年論述女權

【傅子依編譯】7月5至7日,拉布拉他河福音教會(Iglesia Evangélica del Río de la Plata,IERP)烏拉圭區會以「性別正義」為主題舉辦青年營會,約有40多位青年參加。

營會由青年自行籌組,不僅執行後勤工作,也負責安排主題活動。他們在6月便接受迪亞柯尼亞福音服務中心(Servicio Evangélico de Diaconía,SEDI)培訓,並選擇以「性別正義」作為主題。營會設計許多與性別議題相關的活動,其中一項小遊戲幫助青年認識性別角色,青年必須將拿到的詞彙和短語卡片,依性別進行分類。過程中,參與者發現有些卡片內容無法明確被劃分,也成為後續討論的重點。通過對男女形象的辨認,參與者發現到沙文主義影響了多數人的判斷,因此進一步探討女權主義,並提出相關的看法及意見。

主辦單位另外安排青年進行男女辯論大會,形成互相對話的空間,作為統整及傾聽不同的意見的機會。
此營會由烏拉圭區會青年小組負責籌畫,並由莫妮卡‧希爾曼(Mónica Hillmann)牧師、約拿單‧舒伯特牧師(Jhonatan Schubert)和傑羅尼莫‧格拉納多(Jerónimo Granados)牧師陪同參與。

烏拉圭區會青年小組負責人胡安‧培雷拉(Juan Pereira)表示,大多數人都有女權納粹(feminazi)的觀念,對於女權運動的行為與思想汙名化,辯論和對話有助於撕下極端化或否定女權主義的標籤。他表示,參與者談論社會中確立沙文主義的形式,也提出大眾媒體對性別角色及性別期待貼上的標籤。

大部分參加者都是新成員,對性別公義抱持相當良好及開放的態度。這股新血帶來的活力不僅提升青年們的參與度,也增添籌辦同工的信心。主辦單位表示,性別歧視、暴力和刻板印象等問題層出不窮,儘管人們知道這是不對的事情,卻很少願意付諸行動改變現況。此次營會,除了加強青年認識性別公義,更促使他們勇於發表意見與彼此交流。(資料來源:IER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