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松大返校日 社區與教會長輩共融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8月27日為七星中會和平教會松年大學返校日,在該教會1樓大廳舉辦「長者槌球暨賓果投擲友誼賽」, 無盡趣味讓一群60歲以上的松年們開懷的笑聲、歡呼與掌聲迴盪在大廳。

教會主任牧師蔡維倫表示,松年們不適合在夏季炙熱陽光下運動,而槌球現已有適合室內練習用的設備,同樣可以揮桿、槌球,達到柔性舒緩及活動肢體的效果。他說,這是和平教會首次舉辦「長者槌球暨賓果投擲友誼賽」,有了第一次經驗,明年要舉辦第二次應該不難,希望可以邀請其他教會參與。

(攝影/邱國榮)

這次活動參與人數約60人,和平教會本身有社區供餐隊與會友等組隊,教會社區關懷站則有桌遊班、婦女成長班、樂活班等組隊,藉由槌球與賓果投擲,社區與教會的松年們相聚、樂活一個下午,歡樂、愉悅的氣氛滿堂。該教會松年大學校長趙國光表示,社區與教會的松年們共融在團體活動裡,彼此都輕鬆自在,以宣教事工而言,顯然有相互輝映的效果。

「教會應該是更開放心胸,讓教會長輩與社區長輩共融一起。」趙國光說,長老教會有不少松年大學,分布在全國各地,松大是教會伸向社區的觸角,是社區宣教事工的其中一條管道,尤其台灣社會老化已經勢不可擋,會看到社區長者們主動來到教會註冊、參加松年大學課程。

(攝影/邱國榮)

他表示,雖然有人質疑松大結出來的福音果子以時間成本效益來說偏低,但是他認為,效益偏低就該要反省信仰生活態度與表現:是教會會友們讓這些主動來到教會的松年們感受不到想要成為基督徒的動機。相反而言,教會會友若不吝惜將從上帝那領受的愛分享給松大學員們,有人澆灌,假以時日,就會有人收穫,所以若談論宣教方法,「辦理松年大學這個方向是對的」。

若談長照範疇,趙國光說,教會松年大學與社區老人關懷站都屬於預防照顧,台灣大多數老人都在此範疇裡,平均壽命因健康意識提升而增加,失智、失能比重在老人族群中並不高,也就是說,不少人退休人生會跟在職時間一樣長,所以教會更應該好好經營高齡者的宣教事工。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