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撐香港 南中教社聲援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8月底,香港政府無預警逮捕知名示威人士,並禁止政治集會遊行申請,為此,香港教會界代表出面號召10萬基督徒於8月31日上街舉辦「為罪人祈禱大遊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教社部特地於同日下午1點在台南市議會前緊急召開祈禱聲援活動,邀請眾教會一同撐香港。

台南中會議長黃茂全牧師在祈禱中,懇求上帝看顧香港正在遭受政府踐踏的民主與自由,當香港的弟兄姊妹勇敢站起來之時,台灣的弟兄姊妹也願意表達聲援與幫助,成為背後支援的力量。同時也懇求上帝持續保守看顧世界上眾多遭到不良政權壓迫的人民,賜福顧守他們未來的道路。

台南中會教社部部長机嘉勝牧師在祈禱中,感謝上帝恩典賞賜,讓台灣透過許多前輩的奮鬥,成為享有民主、自由與尊嚴的國家,同時也為鄰近的香港獻上祈禱,懇求上帝在艱難的政治局勢中降下公義與慈愛,當香港的民主自由受到壓迫與踐踏時,教會信徒勇敢站上街頭祈禱,期盼透過眾人同心祈禱,成為香港的幫助,也成為台灣社會的反省。

台南中會臨安教會牧師江孟哲在祈禱中,特別懇求上帝的憐憫,人命在極權政府眼中就如同螞蟻般卑賤,許多香港的弟兄姊妹正在其中受苦,然而世人在上帝的眼中極其貴重,是照著上帝的形象所創造,當極權政府傷害人民時,讓人感到十分痛心。懇求上帝赦免台灣人的無知,在民主自由的氛圍中,無法體會香港的艱苦。

江孟哲表示,這場聲援活動的人數雖然不多,卻代表台灣的基督徒願意站出來,與香港的弟兄姊妹站在一起,以祈禱表達聲援,彰顯民主自由與公義的普世價值,求主掌權。

(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