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上帝求雞蛋

高達宏

感謝不只是帶來喜樂,更重要的是,明白了感謝的道理,就知道如何去承受、如何去給予。

有次牧師講道引用了路加福音11章的經文。「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這二節我印象深刻,但是,接下來的「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我竟然完全沒有印象。經上提到的大多是鴿子,很少提到雞。唯一我最記得的是,耶穌在被出賣那夜對彼得說:「雞啼之前你要三次不認我。」連雞都提得那麼少,怎會說到雞蛋呢?難道雞蛋在當時也是珍貴的食物?

於是我就想,那我向天父求雞蛋,看看我會得到什麼?事情發展竟然是那樣出人意料之外,就在成人主日學下課,大家走出教室的時候,仁愛團契的素齡姊拿著一盒茶葉蛋走了過來,問我有沒有吃午餐?要不要吃茶葉蛋?我就拿了兩個茶葉蛋。

我向上帝求雞蛋,得到兩個茶葉蛋,也就是兩個雞蛋。素齡姊應該不知道今天牧師講道內容和雞蛋有關吧?她做的茶葉蛋,是給松年團契的長輩準備的。

我在吃茶葉蛋的時候,內心一直在笑,覺得上帝很有幽默感,在我求雞蛋的時候,竟然差派素齡姊拿茶葉蛋給我。而且上帝也很寬待我,因為素齡姊不是只給我一個雞蛋,而是給了我「雙倍」的雞蛋。這天,我心中充滿喜樂與感謝,謝謝天父上帝,也謝謝素齡姊。

另一個也是教會裡發生的事:張曉聰的便當。

兩星期前,午餐時在教會買了便當,曉聰兄也買了一個。我們兩人同時走到放醬料的桌子,打算加一些辣椒醬。便當打開的時候,我看見曉聰兄便當裡面的魯肉又大又多,是我的兩倍,一旁的白菜油豆腐粉絲也是我的二倍。怎會差這麼多呢?看得我心理有點不平衡。

我覺得有點好笑,心想大概是上帝比較偏愛他。曉聰兄為人謙和,言語溫柔,對教會事工又非常熱心,所以上帝偏愛他,我也沒什麼可抱怨的啦!但是後來一想,也不能說上帝偏心。我是個挺著個大肚腩的胖子,高血脂、高膽固醇,本來就不應該吃太多魯肉,少吃點對我的身體有好處,所以上帝還是很疼我的。最後,我的結論是,上帝不是多給了曉聰兄,而是為了我好,減少了我的份量。感謝上帝。

其實,只要心存感謝,不論所得的是多是少、是大是小,都會很高興、很快樂、滿心喜樂(哈!不會心理不平衡)。(作者為旅美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