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居民體會到愛與福音──嘉義中會義竹教會第七任牧師余啟運就任禮拜

黃智鴻

在8月18日下午3時起,為要參加余啟運牧師的就任禮拜,同信的兄姊超過400人湧進了義竹教會。

典禮進行著,議長龍瑞華牧師以約翰福音6章1~13節「安得烈與一個囝仔」勉勵大家。余牧師從台南神學院畢業,在嘉義中會過路教會牧會後,即投入嘉義大專中心的福音工作。當中為了自我充實,他曾到台南神學院攻讀牧範學博士學位。雖然他早已經得到博士學位,卻因為台南神學院的學位未能得到教育部承認,為了進入大專校園傳福音,乃於2011年開始,每週利用禮拜一全日到長榮大學進修,取得學士學位,讓校園事工得以推行。如今因為嘉義中會人事改變,且年歲漸長,乃思考在牧會及社區服事。得到義竹教會的聘請,他開始新的牧會旅程。

長達18年在大專工作,如今要離開,對於余牧師和大專青年都是離別依依,大專聯合團契特別前來祝歌〈送你這對翅膀〉〈主,我欲謳咾祢〉盼望如歌詞所說:「朋友,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看世上的美事。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那邊。」這是大專青年對於余牧師由衷的祝福。

8月18日正是第六任牧師許敏慎蒙主恩召100日,選定這個日子來舉行第七任牧師的就任,別具意義。特別是許牧師在最後的牧會期間,相當重視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事工,本身謙卑屈下地去學習取得「照服員」的資格。就在許牧師正要大力推行之際,卻別離這個教會。如今能夠得到余牧師繼續接棒,讓我們看到主耶穌慈愛的手,繼續帶領著義竹教會。

余牧師在南神是讀社工系,如今到了義竹教會,雖然是個偏鄉的社區,更希望能夠發揮早年學習的學識,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事工,和學童課輔及青少年福音工作,推動更美好的事工,讓這裡的居民體會到上帝的愛和福音的恩典。(作者為嘉義中會民雄教會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