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愛你的天父,祂很在乎你!──國際小提琴佈道家摩立斯‧史高拉用琴聲到監獄傳揚天父的愛

馬涵琳

由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會長吳曼麗邀約,以及基督教更生團契台南區會協辦,美籍猶太裔小提琴佈道家摩立斯‧史高拉(Maurice Sklar)來到了南台灣,巡迴南部地區監所與教會,分享音樂與耶穌的愛。

一行人通過重重戒護關卡後,進入有「天下第一村」封號的「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這是全台唯一以宗教方式戒毒的監獄,監內設有基督教班與佛教班。監長黃坤芳陪同全體受刑人,一起聆聽這難得的國際級音樂饗宴,希望藉由如此療癒的音樂,為受刑人的內心帶來洗滌的力量,從心脫離毒品捆綁。

音樂會一開始,摩立斯‧史高拉先講述自己遇見神的過程。他從4歲開始習琴,父親嚴厲鞭策他追求音樂表現,努力練習的他,卻永遠無法得到父親的肯定。在竭力攀登音樂成就高峰時,頓然發現這些成就,無法帶來真正的幸福,迷失方向的他得到了憂鬱症。一直到天父的愛醫治了他,帶領他走出生命曠野,他才知道,「有意義的生命,就從你遇到了天父的愛開始。」

摩立斯‧史高拉鼓勵受刑人,不論你在這世界上的父親是什麼樣子,只要願意,就可以遇見一位在天上的父親,而祂一直都愛著你。他接著分享,並不是信了耶穌,人生就沒有困難,自己在當父親之後,也遇到許多親子關係上的挑戰,但靠著耶穌,藉由彼此代禱與交託,就有力量面對生命中的種種困境。

最後,裘海正宣教士也分享,天父如此珍貴的愛,只要你願意,祂就能成為一生的祝福。在裘海正宣教士的呼召下,台下約九成的受刑人都起立,願意接受耶穌的愛進入心中,成為改變自己的力量。

教誨師林文龍表示:「毒品濫用成癮,身癮易戒,心癮難除,因此毒品犯出獄後的再犯率極高。而明德戒治分監出獄後的受刑人,是回籠比例最低的。」將這樣藝文陶冶的教化方式帶進監所裡,不再只是把受刑人的軀體關在監獄裡,空等待刑期結束出獄,沒多久又再回籠。而是把握在監所裡的這段時間,藉由信仰、多元的教化方式,在受刑人心中產生「實質變化」,才能減少再走回頭路的機率,獲得真正身、心、靈的自由。 (作者為更生團契台南區會成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